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5

2015年湛江市财政局部门预算公开(含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及相关预算表格)

时间:2016-11-14 10:36:1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财政局2015年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及主要工作

湛江市财政局设21个职能科室,部门预算单位包括直属分局、国库支付办公室、财政信息中心、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中心、工程预结算审核中心、预算外中心。

湛江市财政局主要职能是:

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国有资产管理的法规、制度和方针政策;组织拟订财政、国有资产、资产评估、财务会计等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和制度,并监督实施;参与有关税收法规和制度的拟订。编制年度市级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市级和全市预算及其执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决算。拟订和执行需要全市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政府采购政策、制度;负责建立和实施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制定财政和预算收入计划,管理和监督各项财政收入,监缴国有资产收益。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的清产核资、国有产权界定和登记、转让、授权经营等工作;组织编制国有资产经营预算;负责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资产(财务会计报表)的统计、分析和评价。承办市人民政府和省财政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局本部(含直属分局、国库支付办公室、财政信息中心、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中心、工程预结算审核中心、预算外中心)总编制数200名。其中:行政编制118名、工勤人员编制19名、机关事业编制63名。现有财政供养在职人员189(其中离岗退养人员7),离退休人员63人(其中离休人员2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3794.68万元,其中:预算安排拨款3446.68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安排拨款279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安排拨款33万元,其他资金36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3794.68万元。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384.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31.5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42.89万元;项目支出1636万元。

2015年湛江市财政局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2015年湛江市财政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45万元,比上年减少36.4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占0%,比上年减少4.50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15年计划因公出国人数比上年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0万元,占89.66%,比上年减少20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一是2015年计划购置公务车数量比上年下降50%,二是2015年公务用车运行保有量比上年下降34.33%;公务接待费15万元,占10.34%,比上年减少1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公务接待开支,促使公务接待费用下降。

附件:附表1:2015年湛江市财政局收支预算总表

附件:附表2:2015年湛江市财政局基本支出预算表

附件:附表3:2015年湛江市财政局项目支出预算表

附件:附表4:2015年湛江市财政局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附件:附表5:2015年湛江市财政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