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4

湛江市金融局2014年决算和2015年预算

时间:2015-11-18 15:09:2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根据湛机编〔2010〕37号文件精神,我局在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挂牌,正处级单位。设置三个科室:办公室(与政策法规科合署)、银行信贷与资本市场科、地方金融发展科(与保险市场科合署)。

  主要职能:1、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关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拟订金融产业发展政策与规划并组织实施。2、加强对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期货、信托、担保业的指导与服务,促进本市金融业与地方经济的协调和稳定发展。协调、指导广东(湛江)统筹城乡发展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工作。3、组织协调对地方金融机构的管理,协助和支持中央驻市金融监管管理机构对各银行、证券、期货、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及行业自律组织的监管,协调解决金融业发展中应由地方解决的矛盾问题。4、培育和发展农村金融体系,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进行市场监管和风险处置,会同有关部门防范解决地方金融国有资产风险。5、指导和支持各类金融机构改革创新,建立金融风险预警体系,组织协调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协助对地方国有金融资产的监督管理,组织协调地方金融资源的优化配置,监督检查地方国有金融资产运营情况。6、培育和监管产权交易、柜台交易市场等区域金融市场,指导和推进企业改制上市,参与协调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等相关融资工作。7、开展金融对外交流与合作。8、统筹协调和落实地方人民政府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9、承办市人民政府和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局现有在职行政人员14名,工勤人员2名,退休人员1名,共17名,财政核发工资人数为17人。

  (三)2014年度主要发展计划、目标任务

  (一)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促进城乡金融协调发展。主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支持,尽快落实重点项目和配套政策,干出成效、打开局面。

  (二)加大金融招商引资力度,规划建设高起点、高标准的,集金融机构、金融商务、交易市场、教育培训和金融科技于一体的金融商务区。

  (三)加快发展金融市场,增强金融集聚能力。有效整合金融资源,建设多层次金融市场。促进金融债券、企业短期融资券等金融市场的发展,发行企业集合票据;积极培育上市企业;推动保险市场改革发展。

  (四)提高金融业对重点项目的融资服务水平。加快建设金融商务区,推动金融开放合作,引进更多国内外金融机构;引导金融产品创新,根据重点项目及其外围企业、转移企业的实际情况,创新抵押担保方式,打造园区金融服务。

  (五)引导金融机构“下乡”,完善城乡金融服务网络。制定激励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在县域、乡镇增设分支机构;探索推进农房、海滩涂使用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等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完善适合“三农”特点的小额资金互助服务。推动组建村镇银行,培育新型农村社区金融组织。

  (六)优化信贷结构,力促信贷均衡发展。采取各项措施提高存贷比,开拓信贷业务,防止存款资金外流。健全风险补偿和风险分散机制,探索财政给予自然灾害多发的涉农和海洋贷款补贴,提高银行的信贷积极性,降低信贷风险。

  (七)加强监管,确保金融市场的有序经营。提高对金融机构的服务水平,加强对农信社、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及非金融机构等指导和监管工作。

  (八)加大力度处置历史遗留问题,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金融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九)积极建设诚信中心,推动金融健康发展。

  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全地方金融发展数据及信息收集应用机制,加快企业、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建设。加快金融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金融服务与监管信息化水平。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收入决算521.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1.41万元,无其他收入。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支出决算520.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20.52万元。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188.53万元,占36.2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7.5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7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1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332万元,占63.78%,主要支出项目有:商品和服务支出83.3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78万元;对企业政策性补助217.88万元;对事业单位补贴25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明细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11.8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72万元,主要包括:(1)报废0辆、更新购置0辆,购置支出0万元,平均每辆0万元;(2)公务车保有量2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9.72万元,平均每辆4.86万元 。增加2.04万元,增长26.56%,主要是下乡调研、督导工作多,车辆使用年限长,修理费用增加。

  3、公务接待费支出0.6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基层人员,工作联系接待。减少6.7万元,降低98.06%。

  附件:湛江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

  附件:2015年部门预算

  湛江市金融局

  2015年10月13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