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6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17-09-13 16:40: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简称市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是市人民政府主管全市地方志事业和开展地方志工作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其主要职是:我办负责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全市地方志工作;拟定地方志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组织编纂地方志书、地方综合年鉴;搜集、保存地方志文献和资料,组织整理旧志,推动方志理论研究;组织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内设科室2个。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本级,没有下属预算单位。  


2016年全年定编制数8其中:事业编制7名,后勤人员编制1名。2016年末财政供养实有人数16名。其中:在职9名,退休7名。  

 

 

 

 

 

 

 

第二部分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2016年度总收入307.2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85.1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284.8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44.21万元,增长18.35%。主要原因:2016年度新增《广东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调查(湛江部分)》《湛江市百部地方志丛书》《湛江地方志志》3个新项目。  


2.其他收入0.2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2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一是银行基本户利息收入,二是收到市直机关工委“两学一做”教育经费、困难党员补助经费、订阅《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经费  


3.本年没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2016年度总支出287.4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87.4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13.7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日常办公运行支出、因公赴台交流、《湛江年鉴》出版、本年度地方志资料年报工作及《广东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通典(湛江部分)》编纂等相关费用等,比上年决算数增加68.59万元,增长31.34%,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新增《广东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调查(湛江部分)》《湛江市百部地方志丛书》《湛江地方志志》3个新项目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58.98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退休人员退休费、住房改革补贴等,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5.21万元,增长34.75%,主要原因是2016年起增加人员住房改革补贴和退休人员退休费调增。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2.71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公务员医疗及意外保险等,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20万元,增长6.87%,主要原因是2016年比2015年减少1名在职人员。  


4.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11.95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住房公积金等,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62万元,增长5.47%,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基数调整导致住房公积金上涨。  


二、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284.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4.8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72.99万元,增长34.45%;主要原因是新增《广东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调查(湛江部分)》《湛江市百部地方志丛书》《湛江地方志志》3个新项目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87.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7.4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75.54万元,增长35.65%;主要原因是新增《广东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调查(湛江部分)》《湛江市百部地方志丛书》《湛江地方志志》3个新项目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三、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7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3.44增加0.26万增长7.5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30万元,增加预算1.3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20万元,完成预算2.64万元的83.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0万元,完成预算0.80万元的25%。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经报请批准,临时增加出国(境)任务  


与上年相比,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0.22万元,下降5.6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1.3万元,增长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1.17万元,下降34.7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35万元,下降63.64%。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经报请批准,临时增加出国(境)任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公务车改革制度,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保有量比上年下降5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随之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1.30万元,占35.1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0万元,占59.45%;公务接待费支出0.20万元,占5.4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3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办出国(境)团组数1个,因公出国(境)1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境外业务培训及考察1.3万元,主要用于赴台湾交流学习地方志工作经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0万元,其中:2016没有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 2.20万元,2016本办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一般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万元,主要用于本级政府地方志机构、省内政府地方志兄弟单位等来人来函业务检查指导、工作考评、理论研究及交流等方面的接待。2016年,本年度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国内公务接待人数共25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7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2015年增加4.97万元,增长50.59%。主要原因是:用于精准扶贫各项支出及办公用房维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3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5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5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办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本办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 本办没有重点项目预算,故不设置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评价管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事业收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与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

 

 


 

 


 

第四部分湛江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2016年部门决算表  



     



 


附件: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件:2016年收入决算表

附件:2016年支出决算表

附件: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件: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附件: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附件: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2016年政府采购情况表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