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6

2016年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部门决算

时间:2017-09-17 15:45:00 来源: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打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基本情况

  一、 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水利法律、法规和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单位中长期和年度发展计划,负责所辖区雷州青年运河工程(包括鹤地水库、青年运河灌区工程和四座小(一)型水库)以及市区引水工程的管理、维修养护、防洪排涝、水政执法、灌区城区镇居民生活安全供水、农业灌溉、水资源保护及兴利调度、生态资源环境保护、水资源危机安全应急处理,确保工程安全运行;科学合理开发利用水土资源,充分发挥工程的效益。

  二、机构设置

  我局机构设置包括机关和9个下属单位两大部分。我局本部是市直正处级准公益性水管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下属9个事业事业单位中,2个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7个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1.机关核定内设6个科室及1个水政执法分局:党政办公室、总工程师室、计划财务科、工程管理科、安全生产管理科、纪检监察人事科以及水政执法分局。

  2.下设9个基层事业科级单位:鹤地水库管理所、西运河管理所、市区引水工程管理所(经费另外来源)、西埇管理所、西海河管理所、四联管理所、东海河管理所、赤坎水库管理所、廉南管理所。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核定编制420个,其中:机关参公编制48个,事业编制372个(核拨84个,事业核补288个)。本部门实有在编在职人员363人,其中:参公编制实有42人,核拨事业编制78人,核补事业编制243 人,离退休人员 450 人。


  第二部分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2016年度总收入9570.12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570.12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9570.12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3973.92万元,增长71.01 %。主要原因:主要是青年运河灌区节水工程项目按进度拨款增加。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

  3.事业收入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

  4.经营收入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

  5.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2016年度总支出9570.1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9570.12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3973.92万元,增长71.01 %,主要原因是青年运河灌区节水工程项目按进度拨付,支出增加。

  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3.08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费及台风损毁房屋修复项目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68.23 万元,增长53.43%,主要原因是增加台风损毁房屋修复项目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46 万元。主要用于社保费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1.17 万元,下降34.23%,主要原因是社保费支出减少。

  3、节能环保支出1725.91万元。主要用于鹤地水库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增加679.80 万元,增长64.98%,主要原因是根据对鹤地水库环境治理工作的需要,相关项目标支出增加。

  4、交通运输支出26万元。主要用于水政执治船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增中26 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购置于水政执法船支出。

  5、农林水支出6868.62万元。主要用于本水利日常运行管理和工程建设项目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增加3478.39万元,增长102.6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灌区节水改造项目进度款支出增加。

  6、住房保障支出345.05(163.33万元。主要用于棚户区改造项目及住房公积金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81.72万元,增长111.26%,主要原因是棚户区改造项目支出增加。

  7、其他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水浮莲清理及水质保护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日常水浮莲清理及水质保护项目支出增加。


  二、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9570.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570.1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567.42万元增加8002.70万元,增长510.57 %;主要原因是增加灌区节水改造工程、鹤地水库综合整治及相关水利工程日常养护及其它维修专项资金项目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649.06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支出来源不涉及政府性基金。

  (二)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9570.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570.1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8002.70万元,增长510.57  %;主要原因是增加灌区节水改造工程、鹤地水库综合整治及相关水利工程日常养护及其它维修专项资金项目拨款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9.0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必要情况增加项目支出。具体如下:

  1.预算内基本经费支出1874.8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27.9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24.4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22.46万元。

  2.项目支出(水利工程维修养护、水环境综合整治和灌区节水改造)其他资本性支出7695.29万元。


  三、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5.20万元,完成预算25.20万元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万元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3.20万元,完成预算13.20万元的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预算12万元的10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根据实际管理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与上年相比,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下降(增长)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万元,下降(增长)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 万元,下降(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 万元,下降(增长)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方面严格按预算拨款数控制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20万元,占52.38%;公务接待费支出12万元,占47.6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局机关及下属0个单位出国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1)参加会议支出0万元;(3)境外业务培训及考察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13.20万元,2015年局机关及下属0个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主要用于车辆保险费、油料费、停车费、维修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检查和相关单位交流工作等方面的接待公务接待费支出。2015年,局机关及下属0个单位共接待国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主要包括发生国内接待106次,接待人数共2312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4.40万元,比2015年84.99万元增加339.41万元,增长399.35%。主要原因是:增加水政执法分局和派出所办公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等。

  (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05.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2.9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50.5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43.8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05.0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关于国有资产(公车数量)情况: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用车1辆、防汛特种用车2辆。

  (四)关于2016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共组织本单位部门开展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整体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资金9570.12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年度整体执行支出效果比较好。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维修养护: 对投入运行的水利工程的经常性养护和损坏后的修理工作。各类工程建成投入运行后,应立即开展各项养护工作,进行经常性的养护,并尽量减少外界不利因素对工程的影响,作到防患于未然;如工程发生损坏一般是由小到大、由轻微到严重,由局部而逐渐扩大范围,故应抓紧时机,适时进行修理,不使损坏发展,以致造成严重破坏。养护和修理的主要任务是:确保工程完整、安全运行,巩固和提高工程质量,延长使用年限,为充分发挥和扩大工程效益创造条件。

  2、水资源保护:是指为防止因水资源不恰当利用造成的水源污染和破坏,而采取的法律、行政、经济、技术、教育等措施的总和。

  3、水利调度:是指运用水利工程的蓄、泄和挡水等功能,对江河水流在时间、空间上按需要进行重新分配或调节江河湖泊水位。

  5、水政:水利事业行政管理的总称。包括国家与地方水法的制订与实施监督,国家与地方水利行政机构的设置,水利方针、政策、法令、法规的制订与实施,水事纠纷的调解与裁决,水利工程建设的管理等。

  6、水资源危机:主要表现为水资源短缺和水资源污染严重。水资源短缺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增加人类对水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加,再加上存在对水资源的不合理开采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出现的不同程度的缺水问题。


  第四部分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二、收入决算表.xls

三、支出决算表.xls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