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信息

湛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2016年全市挂牌督办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5-10 16:43:3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县(市、区)人民政府,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湛江奋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三岛滨海旅游示范区、湛江海东新区管委会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市直相关单位:

经湛江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关于开展2016年全市挂牌督办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相关单位、部门精心组织,加强领导,采取措施,狠抓整改工作落实。

 

 

                            湛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656

 

 

 

关于开展2016年全市挂牌督办

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

 

为了有效地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和省安委会关于加强2016年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地区攻坚工作的要求,市安委会决定将如下八项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列为2016年全市公开挂牌督办整改任务:

一、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茂名输油管理处珠三角成品油管道跨入麻章区南亚郦都商住小区段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跨入麻章区南亚郦都商住小区段输油管道属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茂名输油管理处,于2005年报建、建设,但实际建设的珠三角成品油管道跨入南亚郦都商住小区建设用地的管道,与原市规划国土资源局于2005年6月16日核发的《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湛规土资(测规)副字〔2005〕015号)管道走向规划红线图不符,没有按规划要求建设,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按照国务院安委会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的要求,该重大安全隐患年内必须完成。

此隐患整改责任单位:市发改局;协办单位:市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挂牌单位:市安委会;督办单位:市安委办。整改工作要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

二、开发区东海大道民安环岛周边标志牌重大安全隐患

开发区东海大道民安环岛属事故多发路段,环岛四周有4处被撞坏,周边标志牌不完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曾被列入我市2015年重点攻坚工作。今年将列为市挂牌督办整改。

此隐患整改责任单位:湛江开发区管委会;挂牌单位:市安委会;督办单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整改工作要在8月底前完成。

三、廉江市S287线鹤龄桥危险改造重大安全隐患

廉江市S287线鹤龄桥危险改造项目,曾被列入我市2015年重点攻坚工作。今年将列为市挂牌督办整改。

此隐患整改责任单位:廉江市政府;挂牌单位:市安委会;督办单位:市公路局。整改工作要在8月底前完成。

四、麻章区麻章太平市场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麻章太平市场安全事故隐患整改反弹多次,未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主要是副食行、成衣行等混搭;市场正门两边建有铁皮屋;市场内私拉电线;有部分档口或摊位设置不合理,电动车、摩托车、单车堵塞消防通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今年列为市挂牌督办整改。

此隐患整改责任单位:市物业站、麻章区政府;挂牌单位:市安委会;督办单位:市公安消防局、市工商局。整改工作要在11月底前完成。

五、吴川市梅菉街道下隔海桥重大安全隐患

吴川市梅菉街道下隔海桥使用已超过70年,桥梁主要构件严重缺损,已被技术部门鉴定为五类危桥,至今仍在使用,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今年列为市挂牌督办整改。

此隐患整改责任单位:吴川市政府;挂牌单位:市安委会;督办单位:市安委会办。整改工作要在10月底前完成。

六、徐闻县城长途客车私设上下客站点重大安全隐患

徐闻县城长途客车在县城私设上下客站点,不按规定进站上下客,造成对客运车辆的“三关落实不到位,车辆、旅客的安检不到位,存在重大的安全事故隐患。今年列为市挂牌督办整改。

此隐患整改责任单位:徐闻县政府;挂牌单位:市安委会;督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整改工作要在9月底前完成。

七、遂溪县G325线遂溪县城至新桥路段总长2.6KM隔离带路口重大安全隐患

遂溪县G325线遂溪县城至新桥(342KM至435KM十200M)路段,总长2.6KM,由于道路开口过多,容易发生伤亡事故,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今年列为市挂牌督办整改。

此隐患整改责任单位:遂溪县政府、市公路局;挂牌单位:市安委会;督办单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整改工作要在9月底前完成。

八、坡头区海东快线与黄海线坡头交汇处重大安全隐患

海东快线与黄海线坡头交汇处的十字路口人流、车流量大,无灯控,标志标线不规范、不清晰,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今年列为市挂牌督办整改。

此隐患整改责任单位:湛江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单位:坡头区政府、市公安交警支队;挂牌单位:市安委会;督办单位:市安委办。整改工作要在9月底前完成。

各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责任单位务必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出发,严格按照《广东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和广东省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办法》(粤府办〔2015〕55号中共湛江市委办公室  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通知》(湛委办〔2015〕36号)文件的有关要求,做到第一把手挂帅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制订整改工作方案,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对于危险性大,一时难以落实整改的隐患,要采取防范措施,加强二十四小时监控监管,防范发生伤亡事故。

各整改责任单位必须在5月20日前将整改工作方案报市安委办备案,市安委办将不定期组织检查督查。有关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完成后,由各整改责任单位牵头组织验收组进行验收后,向市安委办申请复核,市安委办将组织复核组进行复核,若复核合格,将公布该隐患销号。2016年全市挂牌督办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没有按市安委办规定的时限完成整改的,将在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中予以扣分。

 

 

湛江市安全生产委员

2016年5月6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