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信息

关于开展2015年全市挂牌督办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11-24 12:57:4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奋勇高新区、南三岛滨海旅游示范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市管企业,驻湛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和省安委会关于加强2015年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地区攻坚工作的要求,为了有效地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安委会通过组织各地、各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事故隐患排查,经筛选若干项重大安全事故隐患,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勘察,听取各方面意见,了解掌握情况,报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2015年全市挂牌督办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任务通知如下:

一、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茂名输油管理处珠三角成品油管道跨入麻章区南亚郦都商住小区段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跨入麻章区南亚郦都商住小区段输油管道属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茂名输油管理处,于2005年报建、建设,但实际建设的珠三角成品油管道跨入南亚郦都商住小区建设用地段管道与原市规划国土资源局于2005年6月16日核发的《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湛归土资(测规)副字〔2005〕015号)管道走向规划红线图不符,没有按规划要求建设,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该重大安全事故隐患于2014年已被列入市挂牌督办整改,但尚未完成,今年将继续列为市挂牌督办整改。

此隐患整改责任单位:市发改局;协办单位:市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挂牌单位:市安委会;督办单位:市安委办。整改工作要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

二、徐闻县和安渡口渡运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徐闻县和安渡口每逢重大节假日客流量每天有3000—6000人次,渡船不能满足短时间内渡运大量旅客的需求,造成超载现象严重;和安渡口长期存在摩托艇、自用船、渔船非法载客现象,渡运秩序混乱;水上网箱或其他方式养殖占用航道,造成通航保障力不足,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此隐患整改责任单位:徐闻县政府;协办单位:湛江海事局、粤西航道局;挂牌单位:市安委会;督办单位:市安委办。整改工作要在11月前完成。

三、广东湛化集团有限公司35KV化工输电线路安全防范距离内违章建筑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湛化35KV化工输电线路1992年建成使用至今,自2010年以来,途径的霞山区石头村、百儒村等村庄的一些村民擅自在高压导线下违章搭建建筑物、种植高杆植物,严重影响线路安全使用,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此隐患整改责任单位:霞山区政府、湛化集团公司协办单位:市国资委、湛江供电局;挂牌单位:市安委会;督办单位:市安委办。整改工作要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

    四、疏港大道与东海大桥桥北引桥交叉路口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该路段于2005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因设计不合理,已不适应车辆运行。主要是该路口机动车流量大,不设红绿灯,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缺乏、弯道过窄。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该交叉路口共发生交通事故36宗,其中危化常挂油罐车道路交通事故5起,危险性大。造成2人死亡,58人受伤,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此隐患整改责任单位:市公路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协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麻章区政府;挂牌单位:市安委会;督办单位:市安委办。整改工作要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

五、207国道黄麻坡路段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雷州市南兴镇果蔬北运市场地处207国道黄麻坡路段,每年北运菜季节,车流、人流量剧增,市场出入口交通秩序杂乱、车辆乱停乱放,市场进出口没标示,公路中间防撞墙开口过大,两边市场货运车辆穿越频繁,防护设施不足,缺少安全警示标志,常造成207国道交通堵塞,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此隐患整改责任单位:雷州市政府、市公路局;协办单位:市公安交警支队;挂牌单位:市安委会;督办单位:市安委办。整改工作要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

六、茂湛高速公路平石大桥桥下空间被长期非法占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茂湛高速公路平石大桥桥下空间被长期非法占用为农贸市场,管理混乱无章,威胁桥梁安全,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此隐患整改责任单位:遂溪县政府、茂湛高速公路公司;协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挂牌单位:市安委会;督办单位:市安委办。整改工作要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

各重大安全事故隐患的整改责任单位务必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出发,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中共湛江市委 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的有关要求,做到第一把手挂帅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制订整改工作方案,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对于危险性大,一时难以落实整改的隐患,要采取防范措施,加强二十四小时监控监管,防范发生伤亡事故。其余未列入今年市挂牌整改的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各上报单位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协调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做好整改工作,切实防范事故的发生。

各整改责任单位必须在6月18日前将整改工作方案报市安委办备案,市安委办将不定期组织检查督查。有关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完成后,由各整改责任单位牵头组织验收组进行验收后,向市安委办申请复核,市安委办将组织复核组进行复核,若复核合格,将公布该隐患销号。

 

湛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5年6月8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