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信息

湛江800吨液化气储罐泄漏事故成功排险

时间:2015-10-19 11:00:31 来源:湛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打印】 【字体:

1041430分左右,市安全监管局接报:受台风“彩虹”的正面袭击,位于湛江市霞山区临港工业园区湛江市富多液化石油气服务有限公司储有800多吨液化石油气的三个球型储罐附属管道发生破损,液化石油气从1号、2号、3号灌顶部气相泄漏,1号罐同时出现底部液相泄漏。泄漏现场周边有10余家危化品企业、20余个万吨以上储油罐,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接报后,市安全监管局梁肖斌局长火速召集陆启武、孙广文等两名技术专家率安监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察险情,组织湛江市富多液化石油气服务有限公司主管部门市住建局以及市环保局、市公安消防局等召开现场协调会,研究处置方案。在王中丙市长和赵志辉常务副市长坐镇指挥和省公安消防总队、省安全监管局及有关专家精心指导帮助下,现场经过分析研判,制定科学处置措施:1. 对泄漏罐区2公里范围内的人员进行疏散,不准无关人员、非救援车辆进入危险区域,杜绝一切火源,附近工厂企业临时停工、撤离人员;2.1号罐体泄漏严重,不进行堵漏由其自然泄漏完毕,同时用消防水枪对1号罐泄漏的液相煤气进行稀释;3. 23号罐采用先封堵泄漏口、再用煤气槽车转移储罐存气的方法进行处置。540分,1号罐体内的气体全部排完,泄漏事故主要险情排除。而后,2号罐、3号罐泄漏口分别封堵成功。6630分,泄漏罐体内残余的400余吨液化石油气全部由煤气槽车安全转移。经过近40个小时的鏖战,险情最终被成功排除,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