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信息

广东湛江:建“四型”救援队伍 提高应急实战能力

时间:2018-07-26 17:44:2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广东湛江:建“四型”救援队伍 提高应急实战能力

 

近日,广东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主任章云龙率队,到湛江市调研东海岛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项目选址情况,并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与基地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项目选址情况,对基地选址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观摩已建成投入运营的省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功能演示及无人机信息图像传播情况,察看了应急救援装备。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当前应急救援管理工作的成绩,希望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当前湛江经济大发展的新形势,以危化品事故的应急救援为主,建设专业型、全能型、实战型、科技型救援队伍,提高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在座谈会上,广东省调研组认为,安全监管必须坚守“红线”思维,各职能部门要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目标,以应急救援基地建设为抓手,提早规划、明确方案、整合资源、分期推进,同时参考国内外先进救援体系建设经验,建立覆盖全市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湛江市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应急救援基地建设的迫切性,“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高要求”规划建设东海岛基地,开发区要按照“统一管理、统一训练、统一考核、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的模式”,全面建成综合性应急救援基地,力争将东海岛基地纳入国家级基地规划建设。

(来源:湛江市安全监管局应急办  2018.05.20)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