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挂牌督办信息

关于对雷湖快线50KM+750M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挂牌督办的公示

时间:2019-05-06 17:29:0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关于对雷湖快线50KM+750M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挂牌督办的公示

 

雷湖快线50KM+750M处存在交通信号灯具老化、信号灯配时和信号灯路口东进口中间绿化带设置不合理、道路标线模糊、道路沿线树木遮挡视线,过往车辆特别是大型车辆超速超载,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2019442120分,雷湖快线麻章往雷州方向50KM+750M处发生一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5人死亡。426日上午10时许,该路段再次发生一起三车连环追尾事故,造成三台车不同程度损坏。

为了有效地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发〔201632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湛发〔201716号)、《中共湛江市委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湛发〔20187号)、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广东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粤府办〔201555号)等文件的规定,市安委会决定对雷湖快线50KM+750M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挂牌督办,要求市公安局牵头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并联合遂溪县政府、湛江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520日前行文将整改工作方案报湛江市安委办备案,1031日前全部完成整改工作任务。湛江市安委办将对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不定期组织检查督查。

           

                               

湛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956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