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信息

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信息

时间:2021-01-26 12:06:55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2019年9月28日7时许,长深高速公路江苏无锡段发生一起大客车碰撞重型半挂汽车列车的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 36人死亡、3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7100余万元。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和伤亡者家属安抚等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最大程度减少伤亡, 妥为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有关部门要督促指导各地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刘鹤,国务委员王勇、 赵克志等领导同志也分别作出批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应急管理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迅速率领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事故应急救援、伤员救治、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置等工作。

        依据有关法律法规,2019年9月29日,国务院批准成立了以应急管理部为组长单位,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以及江苏省、河南省人民政府为成员单位的国务院长深高速江苏无锡“9·28”特别 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以下简称事故调查组),同时聘请有关专家 参与事故调查工作。

       事故调查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现场勘 验、调查取证、检测鉴定、专家论证等,查明了事故经过、原因、人员伤亡和直接经济损失情况,认定了事故性质,查清了事故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事故原因及暴露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事故防范措施建议。

        事故调查组认定,长深高速江苏无锡“9·28”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报告全文:长深高速江苏无锡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pdf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