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安全生产预警函20190919

时间:2019-09-20 17:22:49 来源: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安全生产预警函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安委会成员单位: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将至,各类庆典、文娱活动增多,人、车、物流量大,交通运输繁忙,再加上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影响,极易因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市安委办结合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对国庆节前后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进行预警,并提出工作要求,请各地和各有关部门结合市政府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暨全市中秋国庆“两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精神一并贯彻落实,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一、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前行,铸就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浩大、气势雄伟的现代化事业,国庆期间举行的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展示我国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平稳这条主线,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严峻性、确保安全生产的特殊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全力做好国庆系列庆典活动和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防范工作

国庆节期间,我市将举办湛江湾烟花燃放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等一列庆典活动,各地、各部门和单位也将组织相关活动,国庆前后各类群众性、自发性、群体性活动也将集中开展,安全防范工作形势严峻。各县(市、区)、各部门和单位一定要把安全组织好相关重大活动作为政治使命和当前紧要任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加强对庆典活动组织领导,全过程压紧压实压细安保责任,确保国庆期间所有庆典活动零风险、零差错、零失误、零伤亡。市文广旅体局要牵头抓总,组织协调各部门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面做好我市国庆系列庆典活动安全管理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工作。各级公安部门要提前部署,制定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和疏导人群,严防踩踏等安全事故发生。

、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国庆期间要加强以下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一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各级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要根据节日特点,突出客货车驾驶员、公交车司机、危险货物运输人员等重点人员,突出“两客、一危、一货”、公交车、农用车、校车、搅拌车、水泥罐装车等重点车辆,突出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通过实施精准布控、精准管理、精准防范,严防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二要全力防范危化品安全事故。全力抓好企业、化工园区“两个”的贯彻实施,加强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从严监管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各个环节,坚决防范危化品事故发生。三要进一步加强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旅游、消防、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冶金、特种设备、烟花爆竹、城镇燃气、民爆等行业领域要根据自身点,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

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坚持专人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做好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送工作,发生事故和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和各类专业应急救援队要贴近实战,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充分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事故伤亡损失。

 

 

 

                                                        湛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9月19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