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关于做好台风“杨柳”防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8-29 17:21:54 来源: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三防指挥机构,市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29日6时,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热带风暴级)中心距离湛江市区东南偏东方向约40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预计,台风“杨柳”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29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省东南部沿海登陆。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前台风防御工作,要求提前组织会商研判,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8日下午,市三防指挥部组织气象、水文等成员单位进行了会商研判,一致认为受“杨柳”环流影响,我市将局部暴雨,今天夜间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9~10级。为切实做好台风防范工作,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态,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及时组织责任人上岗履职,严格落实24 小时带班值班制度。

二是强化预报预警。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的发展动态,及时通报信息,为科学防御提供有力支撑,要及时向相关重点区域发送预警信息,引导出行和旅游人员提前调整出行,避免前往台风影响区域。

三是要强化防风避险安全。各地各部门落实受影响海域渔船撤离避风、渔排养殖人员上岸、海滨浴场关停等各项防风措施;出海船只必须在29日上午8时前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全部上岸;要加强回港船只和作业人员的安置管理,严防擅自返回海上。

四是要强化涉水工程安全措施。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涉水在建工程的防御工作,做好相关人员撤离;要落实好防御局地强降水导致的水库水位超汛限、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的各项措施。

 

 

 

 

 

                                         湛江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

                                                                        2019年8月29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