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安全生产预警函20190702

时间:2019-07-04 17:17:37 来源: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安全生产预警函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安委会各有关成员单位:

    南海热带扰动已于 7  1  20 时加强为热带低压,预计较大可能于 2 日夜间以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 8 在海南省东部到粤西沿海地区登陆,成为今年影响我省的首个台风, 受其影响,2 -3 日我省中西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 6 8 级、阵风 9 级;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粤西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有 6 7 级、阵风 9 级的旋转风。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 2019  7  2  08  30 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请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规定做好防御工作并认真落实以下防范要求:

一、提高认识,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各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台风可能带来的严重危害,深刻吸取近年来我市台风引发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坚守岗位、亲自部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资料,第一时间分析研判可能的事故风险,层层落实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把做好“防”安全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两个维护” 做得好不好的一场政治大考,坚决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二、争分夺秒,全面彻底排除整治事故隐患。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当前全市各行业领域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隐患大整治专项行动,突出做好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大型 群众性活动、旅游等七类重点行业领域和钢铁、化工、矿山、燃气、电力等重点企业以及海边、边坡、景区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全面彻底排除整治各类事故隐患,防范由于恶劣天气影响而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三、高度警觉,加强事故风险预警。各地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气象、应急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风情、雨情,结合实际充分评估台风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生产安全的影响,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媒体向各类企业、广大群众发布预警信息, 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做好安全防范。要督促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及时接收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到事故预防“心中有数”,确保更加有效地防范应对台风影响。

四、加强值班,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应对。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保持临战状态,动员各类应急救援力量进入值勤备勤状态,对应急物资开展一轮检查排查。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 24 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事故报告和灾情报告要求,确保出现险情能第一时间启动响应、及时调集救援力量、有力有序应对处置。

 

 

 

 

                                    湛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  7  2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