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安全生产预警函20190411

时间:2019-04-11 17:16:27 来源: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安全生产预警函

 

各县(市、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和各企业 

据气象部门预报,我省受冷空气、切变线和高空槽影响,未来一周降水频发,过程累积雨量大,粤西北部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部伴有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给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带来了不稳定因素,要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和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请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各企业务必要认真落实以下防范措施:

一、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固“防火墙”,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织好“安全网”。

二、结合全市各行业领域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隐患大整治专项行动,突出做好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大型 群众性活动、旅游等七类重点行业领域和钢铁、化工、矿山、燃气、电力等重点企业以及海边、边坡、景区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范由于恶劣天气影响而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三、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应急处置工作质量,值班电话、传真必须保持畅通,值班电话必须第一时间接听,有关信息能够及时传达处理。确保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后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响应、及时调集救援力量、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

 

 

湛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410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