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市安委会召开旅游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7-10 19:13:4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市安委会召开旅游安全专项整治

工作推进会

 

79日上午,市安委会召开了旅游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党中央、省、市领导关于“7·5泰国游船倾覆事故”的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期旅游安全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安委办副主任张建升主持会议,市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质监局、市气象局、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旅游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业的发展。要按照党中央、省、市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的旅游安全责任体系与工作体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我市旅游业面临的安全形势严峻,深刻吸取“7·5泰国游船倾覆事故”的惨痛教训,始终崩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麻痹大意,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实到行动中,以实际举措加强行业安全监管,为全市旅游经济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旅游主管部门要切实把暑期和汛期旅游安全工作摆在当前安全生产首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旅游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切实按照国家、省、市有关专项工作部署,扎实做好2018年全市旅游安全工作。各相关部门也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职责范围内旅游安全监管工作,共同维护旅游领域生产安全,防范旅游安全事故。

 

(湛江市安全监管局  综合协调科供稿  2018.07.09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