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台风“百里嘉”安全生产预警信息

时间:2018-09-12 10:09:4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台风“百里嘉”安全生产预警信息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将于13日白天在广东电白到海南琼海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较大可能正面吹袭我市,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为此,市安委办特发出预警信息,请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各企业务必要认真落实以下防范措施。

一、要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做好最充分的防御准备,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应急响应,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

二、要在台风来临前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切实把隐患消除在事故之前。加强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检查,严禁冒险作业;加强旅游景区安全检查,严禁冒险组织漂流、冲浪、海上游乐等高风险活动;加强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深基坑以及临时建(构)筑物、户外广告等安全检查,严防坍塌、倾覆类事故发生;加强城乡电力设施安全检查,必要时停电避险,严防涉水触电事故发生;加强公路、铁路桥梁、隧道、涵洞、边坡等安全检查,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立即设置警戒线并安排专人值守,制定处置及绕行方案;其他各重点行业领域要结合实际,狠抓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遏制灾害性天气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市安全监管局综合协调科  2018912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