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06-19 09:22:5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动员部署会

 

61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曹兴指出,今年15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进入6月份以来,我市接连发生的“6·3”、“6·6”和“6·8”等多起影响恶劣事故,暴露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必须深入分析、认真对待。

曹兴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抓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宣贯工作,加强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政府属地管理、部门行业管理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二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要以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为主线,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路面巡查管控和执法,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并在廉江市召开一次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现场会。

三要扎实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要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和临时建(构)筑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压实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辖区内排查整治工作。

四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特别是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的“正源清违”电动车消防安全以及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水上交通、涉氨制冷、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烟花爆竹、渔业船舶、特种设备、农业机械、校车安全、职业健康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

五要落实措施,切实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统筹好汛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开展电力设备设施和户外广告、灯饰以及水库、水电站、在建工地和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等危险区域安全检查;加强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工作。

会上,市安委办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局长彭功稠通报了省、市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各县(市、区)和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市安全监管局综合协调科  时间:2018.06.15)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