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我市拟定《湛江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规划(2016—2018年)》

时间:2016-06-26 08:09:06 来源:湛江晚报
【打印】 【字体:

  日前,记者从全市禁毒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全面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我市拟定了《湛江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规划(2016—2018年)》(以下简称《规划》),决定从2016年至2018年,大力推进我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组织实施社会化戒毒康复工程,全面提升对戒毒康复人员的服务管理水平。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被列为我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

  根据《规划》,我市要求通过三年努力,实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体系全面形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职工作人员队伍全面建立,各项戒毒康复措施全面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稳步提高的目标。

  2016年,全市各镇人民政府、城市街道办事处全部成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领导小组,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体系基本形成,戒毒医疗机构建设稳步发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职工作人员全部配齐,禁毒戒毒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创建活动深入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达到60%以上。

  2017年,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纳入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体系全面推开,就业扶持和救助服务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常态化,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职工作人员队伍趋于稳定,禁毒戒毒志愿者队伍建设去的重大进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机制更加规范,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达到80%以上。

  2018年,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职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明显提升,各项保障机制完善,各项措施全面落实,戒毒治疗、救助服务和社会保障全面覆盖,社工队伍稳步发展,戒毒康复效果更加巩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达到97%以上。

  陈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