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市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我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时间:2023-09-21 14:16:4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0日,市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迅速动起来,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行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带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热潮,推动我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市委书记刘红兵作开班动员讲话暨辅导报告,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雷彪到会指导,市政协主席李多民,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孙爱群、韩海波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勇毅主持会议。

  刘红兵指出,举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是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基础和前提,是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契机,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湛江落地见效的迫切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参加好读书班、学习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刘红兵强调,要全面系统、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根本原则,进一步筑牢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准确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做到一体认识、一体把握、一体落实;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进一步深化对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理解体悟;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进一步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湛江实践的信心决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刘红兵强调,要一体贯通、整体把握,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领和指引湛江工作。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广东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主动性;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广东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信心底气;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广东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实施好“百千万工程”这一头号工程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广东生态文明建设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识;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广东全方位增进民生福祉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为民造福的使命担当;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广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反复学、深入悟,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湛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端正学风、聚精会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确保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高质量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有关领导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开班式。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