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湛江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金融服务站正式启用

服务园区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时间:2023-09-21 14:14:3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20日上午,湛江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金融服务站启动暨投融资对接活动,在雷州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举行。当天,有4家企业进行了投融资路演,有7家企业与合作银行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10亿元以上,为主平台金融服务站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湛江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广大企业,特别是入驻全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企业的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我市积极建立产融对接长效机制,在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设立金融服务站,推动资金供需双方更深入的了解、更便利的交流和更广泛的合作,帮助园区企业解决融资难和金融服务不足等问题,为园区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助力实现产业有序转移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主平台金融服务站设立实施方案和轮值安排表已经印发实施。希望各金融机构要发挥好派驻服务人员的作用,深入一线掌握企业投融资需求,“一企一策”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实现一线审查、一线问诊、一线授信。广大企业特别是主平台入园企业如遇到融资难题第一时间向金融服务站寻求支持,服务站将会提供业务上的专业指导与细心周到服务。通过各界共同努力,将金融服务站打造成为政府满意、企业满意、社会满意的“金融之家”和样板窗口。

  作为省重点支持建设的五个主平台之一,湛江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具有优越的区位、交通、人力和政策优势,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前景。在主平台设立的金融服务站,是湛江市级第一个进驻主平台的服务窗口,将为园区企业提供银行、证券、保险、担保等综合金融服务的平台,具备融资信息收集、借贷衔接沟通、金融知识辅导、金融政策宣讲等综合性功能。

  金融服务站设立在雷州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开设服务窗口,配备服务专员,中国工商银行湛江市分行等 16家银行机构、人保财险湛江市分公司等5家保险机构、粤财普惠金融(湛江)融资担保股份公司共22家金融机构派出人员,实行固定日常轮值服务。轮值金融机构是解决企业投融资需求的第一责任单位,收集企业投融资需求,接受企业咨询,建立业务台账,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接下来,金融服务站将综合利用银行、保险、担保、基金、融资租赁、信托等金融资源,通过投融资对接、金融类政策宣贯、多样化金融活动、全流程上市辅导等措施,为园区企业“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提供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和“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着力解决广大企业特别是入园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帮助提升主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文秋华 陈泓澈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