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2023年湛江市“文明交通 点‘湛’出行”主题活动举行

倡导文明交通新风 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时间:2023-09-21 14:13:5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20日上午,市文明办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教育局、团市委、市交通运输局举办2023年湛江市“文明交通 点‘湛’出行”主题活动,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养成文明交通习惯,打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

  活动为志愿者代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代表、网约车代表、市民代表授旗,发出《给全市人民的一份文明倡议书》,倡导大家自觉维护好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城乡交通环境,做文明城市创建者,做文明交通带头人。参加活动的相关代表和市民纷纷在倡议墙上签名。

  交警支队成立宣传小分队,交警铁骑出街带头文明出行,并同时带喇叭喊话宣传“文明出行,我践行”的知识,倡导“平安出行,幸‘盔’有你”安全驾驶电动车,路上带领市民群众按交通规定行驶。各辖区交警大队在主要交通路口进行交通劝导。

  志愿者们成立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队,协助交警维护文明交通秩序,对路过的车辆或行人讲解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纠正违法行为,还组织小小志愿者们协助执勤交警进行劝阻。

  市教育局将在全市进一步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我市将开展出租车(含网约车)行业文明服务提升行动,倡导广大出租车(含网约车)驾驶员人人争当文明“驶者”。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