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李多民赴东海岛调研乡村振兴、文旅开发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积极推进东海岛、硇洲岛“双岛双日游”
时间:2023-06-07 11:30:0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6日,市政协主席李多民赴东海岛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我市乡村振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及文旅开发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李多民到民安街道那何村、东山街道西坑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时要求,要充分调动广大村民积极性,争取各方支持,利用当地资源,发展特色经济,实现产业振兴。要提升村容村貌,建设文化设施,打造红色教育基地、红色乡村休闲游示范点和乡村振兴示范带,逐步建成生态环境良好、村民持续增收、社会和谐稳定、红色文化鲜明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在调研龙海天景区时,李多民表示,要瞄准世界级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打造东海岛国际化吸引力社区的目标,着眼全域旅游,建设环岛公路和景区周边农村的连接线,进一步完善发展房车、露营、马拉松、自行车等休闲运动的基础设施,将工业游、乡村游融入滨海游,打造内涵丰富的综合游览区,吸引更多游客到东海岛来,同时积极推进东海岛、硇洲岛“双岛双日游”,进一步释放文化和旅游业的经济贡献力与产业带动力。

  在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该公司提出了道路交通等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李多民强调,各部门要围绕打造世界级绿色高端沿海临港重化产业集群,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用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瓶颈,对标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深入企业倾听心声,互相协调配合,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以良好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落户东海岛。市政协将紧扣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开展协商、监督,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落实,推动湛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汉东参加调研。


  卓朝兴 李小晶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