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湛江公安高考服务岗提前启动“护航模式”

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时间:2023-06-06 10:10:5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高考即将拉开帷幕。6月5日,为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今年湛江公安提前部署,已正式启动“护航模式”。

  直尺、铅笔、橡皮擦、口罩、矿泉水、创可贴、安全头盔……湛江交警高考服务岗为考生准备了相关文具及备用药物。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高考服务岗,不仅有安全头盔,还有灭火器等装备,保障遇到突发情况时,及时有效应对。服务岗民警提前演练,进入护考状态。提前演练,既可以让民警熟悉服务内容,也提醒考生及家长,高考期间有急事难事,可随时到服务岗求助。

  为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湛江公安严格巡查涉考网站、论坛、贴吧、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上重点部位,净化涉考网络空间环境。同时,组织开展对考点周围建筑工地、爆破作业、噪音、气味等情况摸查,及时消除、控制各类滋扰源,加强对考点周边特别是露天广场、文化娱乐场所等巡查管控。同时,加强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指导学校开展风险排查整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高考期间,湛江公安将科学优化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科学设置信号灯配时,最大限度提升通行效率。对考点周边妨碍交通通行的占道施工项目一律停止施工,禁止货车、城市工程运输车等车辆在考点周边道路行驶。

  同时,通过互联网导航地图,对进入考点周边路段的车辆发布考点“道路管制”“禁鸣喇叭”等语音提示,引导公众选择合理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对接送考生或涉考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可警告后迅速放行。

  湛江公安还针对考生开通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便捷服务通道。对考生申请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落实“四个优先”(优先受理、优先签发、优先制证、优先发放),确保急需用证考生快速领取居民身份证。


  李亚强 湛公宣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