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湛江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营

时间:2023-05-20 09:12:3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月19日,湛江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营,标志着湛江乃至粤西地区对外开放掀开了崭新一页。市长曾进泽、湛江海关关长郭辉出席活动。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湛江综合保税区一期工程不到一年建成,刷新了广东省综合保税区建设最快速度,目前已有10余个项目入驻,早期效益逐步显现。

  曾进泽表示,希望湛江综合保税区以正式封关运营为新的起点,加强运营开发,强化招商引资,充分用好广东自贸区联动发展区政策叠加优势,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努力建成区域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对接海南自贸港保税贸易重要平台、对接广东自贸试验区湛江联动发展区产业合作重要节点、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枢纽、对接RCEP成员国资源配置重要高地、对接“双循环”战略重要支点。希望湛江海关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综合保税区建设,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综合保税区运行顺畅,创新探索方法,推动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积极贡献。

  郭辉表示,自湛江综合保税区申建以来,湛江海关与湛江市委市政府同向发力,共同确立“严规范、高质量、有特色、促升级”工作思路,共同推动湛江综合保税区从无到有、规范建设、顺利验收、封关运营。封关运营是一个新的起点,湛江海关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海关总署党委“促进高水平开放海关必作为”要求,进一步在政策指导、技术把关、项目审核、协调推进等方面发挥好作用,全力支持湛江综合保税区用好用足政策、拓展业务形态,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

  市领导何嘉旻、欧先伟,湛江海关副关长赵震云参加活动。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