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徐闻段动土建设

时间:2023-04-01 13:24:0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29日,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D4标(徐闻段)动土暨环北广东工程首节管线试装仪式在徐闻县城北乡和家村举行。

  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支撑阳江、湛江、茂名、云浮等四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谋划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广东省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建设条件最复杂、影响面最广的重大水利工程。对优化粤西水资源配置、促进粤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加速粤西地区崛起,加快构建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工程规划从云浮市郁南县西江干流地心村附近取水,通过地心泵站加压,经高州水库调蓄后输水至鹤地水库,最终经湛江分干线鹤地—徐闻输水工程,将原水输送至徐闻县大水桥水库。输水管线总长约490.33公里,由一条主干线和云浮、茂阳、湛江三条分干线组成,其中主干线总长201.68公里,分干线总长288.65公里。设计引水流量110立方米/秒,多年平均供水量20.79亿立方米。

  广东水电三局D4标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合同要求,以打造新时代民生精品水利工程为目标,奋力将环北广东工程这项重大民生工程打造为“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样板”。

  广东粤海粤西供水有限公司湛江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高标准配备技术力量,不断为项目建设提供“加速度”。同时将坚持“打造新时代民生精品水利工程”的建设理念,积极联合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安全、廉洁、质量、投资、进度“五大控制”,竭力将项目打造成优质民心工程。

  徐闻县相关负责人强调,各参建单位要挂图作战,科学调度,高效推进;要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施工程序,做好安全生产措施保障,确保实现工程项目安全建设;要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工程。同时,城北乡、下桥镇以及住建局、水务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认真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主动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曹龙彬 杨媚 李梅英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