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开展“竞标争先”行动 展现“比学赶超”状态

时间:2023-02-02 10:21:4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办公室

  2月1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全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的重要意义和重要要求,要解放思想,激发竞的勇气、争的志气,增强不愿慢、不敢慢、不能慢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带动整个政府系统机关动起来、比起来、拼起来。要找准差距,选好比的对象、学的标杆,既要横向比,也要纵向比,既要跟自己比、跟过去比,也要跟标杆比、跟先进比,在比较中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巩固优势。要即刻行动,拿出赶的举措、超的招数,起跳摸高、挂图作战,细化分解工作举措、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全面提高政务服务保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竞标争先”行动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营造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浓厚氛围,形成以上率下、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更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市政数局

  1月30日上午,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政数系统局长座谈会,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动员全市政数系统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热潮,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质量推进全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上来,在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力争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主要指标尽快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全市政数管理部门要以建立“四张清单”为抓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竞标争先”行动落地见效。要建立“制度清单”,定方向、抓重点,科学制定和优化调整政策措施;建立“对标清单”,找差距、促提升,借鉴成功经验与做法,明确对标重点和标准;建立“短板清单”,补短板、强弱项,逐个剖析根源,找出症结,制定切实可行的赶超措施;建立“项目清单”,明举措、比成效,确保措施清晰、节点分明、责任到位,实现逐项逐步赶超。要严格落实“三定三亮”工作机制,做到”定事立标亮清单、定期述职亮进度、定责比考亮业绩”,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确保“四张清单”不走偏、不落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2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我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工作方案,并部署今年总体工作。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任务更多、担子更重、使命更加光荣。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全面推动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精准施策,抓细、抓实、抓好思政引领、安置就业、优待抚恤、双拥共建、军休管理、褒扬纪念、服务保障等工作,精心精细精准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保障,让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成色更足,全方位提升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推动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市城市更新局

  1月29日,市城市更新局召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会,动员全局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大力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积极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凝心聚力推进湛江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强化思想认识,拿出比以往更多的努力和更奋进的姿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良好态势。要深入一线调研,找准问题差距,走好群众路线,专题研究问题,用心用情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对标对表先进地区、模范单位、项目标杆,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创新思路、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要把“竞标争先”行动与城市更新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思考,立足本职工作,给自己立目标,制定“比学赶超”计划,从工作指标、思路举措、干部作风、行政效能、制度创新等方面找差距、促提升,汇聚起竞标争先的强大力量,力争城市更新领域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勃发城市更新新气象,展现城市更新新作为。


  农业农村局

  1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我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全面激发“竞标争先”蓬勃力量,引领我市“三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工作理念转过来,及时调整不合时宜、阻碍发展的作风、惯性、精神状态。要把决心信心树起来,拿出勇争第一的决心,推动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把争先创先的氛围造起来,建立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工作机制,用好用活党建考核评价结果,迅速掀起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热潮。要把工作责任担起来,各党(总)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作用,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开创湛江“三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坚持党建引领“三农”各方面工作全过程,大力强化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四敢”作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竞标争先”行动中砥砺担当之志、磨砺担当之勇、提升担当之能。


潘洁婷 郑伊健 陈彦 许文婷 文秋华 杨运升 李启斌 吴豪雄 关良清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