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推动建立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时间:2022-11-17 10:54:5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16日,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暨和谐创建现场推进会在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举行。活动向我市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命名企业代表颁发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光荣册”及铭牌,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作经验介绍。副市长何嘉旻参加活动。

  今年9月,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决定在全国命名350家企业和50个工业园区。其中,湛江钢铁被命名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

  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国家、省的决策部署和国家、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深入开展和谐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形成“坚持党建引领,社会协同共治;聚焦服务产业,突出改革创新;打造品牌示范,优化营商环境”的湛江和谐创建特色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创建成效显著、职工满意度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和谐企业、园区典型。

  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和谐创建示范命名和开展巡讲活动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坚持企业和职工协商共谋、机制共建、效益共创、利益共享,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彦 陈文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