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强化海底管护 确保通信和输电安全

时间:2022-10-02 12:06:2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湛江海警局深入辖区开展“深海卫士2022”专项巡护工作,多措并举开展海底光电缆巡护。

  巡护期间,湛江海警局徐闻工作站、开发区工作站、雷州第一工作站、雷州第二工作站走访驻地政府、南方电网、项目业主公司等单位,摸排掌握辖区海底光电缆数量、位置、铺设和运行等情况,第一时间在海图上标注区域,完善基础信息,为下一步的巡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该局的执法艇在执勤期间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喊话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告知渔船民海底光电缆具体位置,全方位多角度普及海缆保护知识和破坏海缆法律责任,期间共发放保护海底光缆宣传手册80余份,有效加强渔船民保护海底光电缆的意识。

  目前,湛江海警局重点加强海缆铺设区周边巡护,强化海上作业船舶管控力度,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期间摸排海缆段7处,驱离海缆区域作业船只50余艘次。其中,湛江海警局雷州第一工作站处置海底光缆损害警情2起,有力维护辖区海域通信海缆安全通畅。

  湛江海警局提示广大市民:海底光缆是互联网的“中枢神经”,是联通全球通信的重要工具,承载着全球90%以上的国际语音和数据传输。严禁在海底光电缆范围内从事挖砂、钻探、打桩、抛锚、拖锚、底拖捕捞、张网、养殖等危及海底光电缆安全的海上作业,如若造成损害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陈荔雅 通讯员汪喜松 高岚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