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市领导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时间:2022-10-01 10:44:5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30日,市长曾进泽深入交通站场、商场、重点路段、燃气加气站等,检查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守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随着假期临近,湛江西站人流量明显加大,预计10月1日迎来客流高峰。曾进泽详细了解湛江西站运输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协调好场地和人员,抓好落地核酸检测,有效疏导进出站旅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出行。

  在万达广场,曾进泽随机检查了店铺“场所码”和餐饮店灭火装置等消防设施,详细询问商场应急处理措施及经营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和消防安全管理力度,守好安全底线,并借助节庆、消费券发放等契机,加强营销活动管理,让市民度过安心、舒心的国庆佳节。

  在霞山区海滨大道南昌大昌路段,曾进泽俯身察看下水道排水口,并现场铺开图纸,详细了解积水、排水情况。他要求,全市上下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联动,提前预判、统筹安排、高效行动,集中精力打通排水堵点,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好城市运行秩序。

  来到湛江华润燃气加气站,曾进泽认真察看加气站储气罐、汽车加气点等关键部位,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他要求,企业要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消防演练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加强规范管理,做好班前警示教育,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系统、规范确保燃气安全。

  市领导黄明忠参加调研。

  陈荔雅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