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 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2-07-08 10:21:2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7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促进数据要素流通规范有序、配置高效公平,充分释放数据红利,助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要稳慎对待行政区划设置和调整工作,做到非必要的不调、拿不准的不动、时机条件不成熟的不改,稳慎对待地名调整,不随意更改老地名。要以科技人才评价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进我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细化和落实人才政策,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要促进支付和金融科技规范健康发展,强化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全面排查和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维护我市正常金融秩序。

  会议还听取我市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情况汇报,强调要把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作为促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完善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政策措施,拿出实实在在的扶持政策,引导企业加大数字化改造投入力度。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支持制造业数字化发展的合力。要注重分类施策,支持大中型企业打造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标杆示范,支持中小企业加快“上云上平台”,支持产业集群开展数字化转型试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干部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专业本领,主要领导要做好安排部署,积极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重大政策、重点项目和重大工作逐项落实。

  市委深改委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