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2-06-30 10:36:0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2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云,副主任刘忠芳、陈学、李雄光、陈才君、李更盛,秘书长詹建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明忠,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坚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和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市本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关于我市2020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和通过了关于批准2022年市本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的决议、关于我市2020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加强校园门口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议案办理方案的报告,审议和通过了关于加强校园门口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议案办理方案的决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情况的报告、2021年湛江市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分配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其他事项的报告。

  会议对《湛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了第二次审议。

  会议审议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经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免去陈瑞群的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职务,免去冯祖振的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梁亚雄为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任命陈瑞群为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根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明忠受市长曾进泽的委托提请,经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免去杨杰东的湛江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决定免去李心声的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职务,决定免去郭雄的湛江市商务局(市口岸局)局长职务,决定免去梁亚雄的湛江市审计局局长职务,决定免去龙小艾的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黄廉东为湛江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决定任命郭雄为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决定任命孙正浩为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决定任命曹敏为湛江市审计局局长,决定任命林挺为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根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勇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会勇的委托提请,经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免去曹敏的湛江市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坚雄的提请,经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任命吴志勇为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根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和林的提请,经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免去黄辉的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任命陈蕾为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会议还审议决定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会后,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