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我市召开支持工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宣讲会

让企业切实获得政策红利
时间:2022-04-29 11:13:4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为推进落实国家、省、市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纾解我市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4月28日,我市召开了支持工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宣讲会,深入宣贯解读省、市系列惠企政策,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地生根。

  会上,由市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工信局牵头组织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科技局、市金融局等单位组成的政策宣讲团进行了详细宣讲,深入解读《广东省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和我市具体落实举措,以及我市“专项融资、绿色通道、科技创新、市场开拓、推动企业上市、人才培育及权益保护”六大行动计划,切实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强调,市直部门要当好政策“宣讲员”,省《纾困措施》政策内容中涉及的对口市直职能部门有20多个,各相关部门要尽快制定相关具体措施和实施细则。各县(市、区)要当好政策“执行者”,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督导作用,加大政策落实督查力度;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吃透政策,提高政策的执行力度,真正让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企业家要当好政策“明白人”,珍惜并利用好学习机会,进一步了解政策、读懂政策,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合理利用、发挥效应,切实获得政策红利,促进企业自身发展壮大,助推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就其他事项做了部署,要求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督导作用,落实2022年市领导“企业服务日”暖企机制;大力推动全市70家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加快培育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专精特新万企行”活动;全面推进市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金项目;组织好企业参加第十八届中博会;做好防范化解中小企业账款拖欠工作。

  会上下发了《湛江市贯彻落实省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任务清单表》,要求各县(市、区)、市府直属有关单位按时间节点推进完成清单任务。

  会议以电话视频的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陈荔雅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