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驻湛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时间:2022-03-07 10:47:3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6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驻湛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宁凌、林水栖等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发出湛江“好声音”,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并肯定了过去一年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改善医疗等民生服务保障、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区域协调发展”是驻湛全国人大代表宁凌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捕捉到的关键词。他指出,湛江、汕头在国家对外开放整体格局、“一带一路”倡议、RCEP协定实施以及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建议国家优先支持将湛江、汕头纳入广东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范围,为湛江和汕头两大省域副中心城市更好服务和保障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实现更高水平开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他表示将在“粤琼两省重大国家战略联动合作,推动广东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课题研究基础上,提出“关于加快建设广东·海南(徐闻)特别合作区的建议”和“关于联动建设粤琼热带农业与种业合作基地的建议”,希望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

  宁凌对清洁能源发展也尤为关注。“考虑到广东的海洋强省目标和海洋新能源比较优势,建议依托蕴藏于海洋海水、风、光等自然资源中海洋新能源,结合我国海洋能源科技与能源产业的发展基础,加大对海洋新能源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支持,尽快制定发展规划、搭建创新平台、完善配套体系、推动产业升级。”

  驻湛全国人大代表林水栖在会上积极为湛江发展“鼓与呼”。他提出,希望支持将湛江纳入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范围;同时,在湛江建设陆海联动发展重要节点城市、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过程中,国家能够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部委重点项目规划方面适度给予更多政策、资金资源的倾斜;研究在湛江建设世界级产业集聚、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等方面给予国家级的政策、财政支持,使湛江能在新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何有凤 陈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