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2022年度全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号召青年积极参军报国 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
时间:2022-01-18 10:49:4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17日下午,2022年度全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部署全市征兵工作,通报表彰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号召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积极参军报国。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进泽,市委常委、湛江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彬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去年的征兵工作成效。去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和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适应“一年两征”形势,市征兵办破解难题有招法、市直单位通力配合有作为、县(市、区)和高校落实工作有亮点,圆满完成新兵和直招士官征集任务,大学生征集比例、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再创新高,湛江市征兵办被广东省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抓好征兵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发展利益的现实需要,是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的基础工程,是传承发扬湛江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和军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征兵工作。要精心筹划组织,高质量抓好征兵工作,完善征兵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惠兵政策。征兵工作是系统工程,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宣传发动,抓好体检政考,做好疫情防控,实现廉洁征兵,确保征兵工作顺利推进,努力推动湛江征兵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湛江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谢道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更盛,副市长黄益斌,市征兵办主任、湛江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陈青松参加会议。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