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湛江市疾控中心提醒

时间:2021-10-18 11:01:32 来源:湛江市疾控中心
【打印】 【字体:

  10月15日全国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新疆1例(在乌鲁木齐市)。

  为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进一步巩固我市的防控成果

  严防疫情输入

  湛江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布提醒

一、10月8日以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旅居史的来(返)湛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自己的粤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粤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区所在地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省外旅游、出差返湛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四、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主动接种疫苗。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