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确保广大市民群众欢度国庆
时间:2021-09-29 11:05:1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28日下午,市长曾进泽节前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暨城市精细化管理调研工作,要求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

  曾进泽首先来到万达广场,深入智慧消防监控中心、慧云智能化管理中心,察看消防报警系统,详细检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工作。曾进泽要求,相关部门和商场超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消毒、进店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拉紧防疫“警戒线”。同时,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员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海滨大道万达拥堵路段、中交滨海广场建筑工地等地,曾进泽要求扎实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处置工作,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相关部门要协调做好优化排水管网、路网建设各项工作,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内涝、交通拥堵问题。

  随后,曾进泽来到海滨街道海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社区党建、创文、城市网格精细化管理建设情况。对海宁社区建成的“一个阵地、多种资源、多种功能、多种用途”的党建服务平台,曾进泽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社区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基层党建注入更多活力,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建引领,助力文明创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先锋作用,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曾进泽走进市政府三院宿舍区、广州湾法国公使署旧址,调研老旧小区建设情况、法式风情文化街区连片打造情况。他指出,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把法式风情文化街区打造成为独具湛江特色的集历史文化展示、革命文化游览、特色餐饮等为一体的文化街区。

  当天,曾进泽还检查了霞山东风海鲜批发市场和东堤客运站和调研中国海鲜美食之都产业综合体选址情况。要求科学谋划好中国海鲜美食之都产业综合体,将其打造成湛江的特色招牌。

  市领导梁培、朱华雄、陈伟杰参加调研。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