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大力推进代表建议办理

落实互联网环境下城乡教育一体化
时间:2021-09-28 11:37:2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重点建议《关于落实湛江市中小学“互联网环境下城乡教育一体化”课堂实施方案的建议》办理和相关工作落实,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会同市人民政府联合召开重点建议督办推进会。

  与会人员在主讲端市第八小学实地观摩了音乐网课,考察了市第八小学互联网环境下与各县(市、区)26个助讲端学校的互联互通情况。在市教育局会议室召开的推进会上,市教育局、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分别汇报了重点建议办理和督办情况,市委编办及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教育局作了补充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发言。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相关部门积极谋划推动。2020年底举行了“互联网环境下城乡教育一体化”课堂观摩培训、展示活动。2021年3月,印发了《“一体化”课堂实施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主体责任,市设立25所试点学校,配备相关教育信息化设备,组织试点教学、研讨,持续推进“一体化”课堂实施工作。现市级统筹建设了24所主讲端、74所助讲端学校;以购买服务的形式,统筹建设了“一体化”课堂应用管理平台,实现对“互联网环境下城乡教育一体化”应用效果的动态监管。开设“专递课堂”,各方师生共同参与,以“有生课堂”和“无生课堂”相结合方式,开设小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音乐、美术共5个学科21节在线试验课,累计约11万师生在线同学。探索“一校带多校”的“1+N”模式,开设“名师课堂”,实现在线互联互通。组织开展了4场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全覆盖项目学科教学线上培训活动,覆盖中小学17个学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兴、副市长崔青等参加会议。


潘洁婷 张永幸 梅章晓 蔡艳莲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