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湛将”赛程: 7月下旬,3员“湛将”随队出战女足小组赛 8月上旬,14岁全红婵亮相跳水女单10米台

时间:2021-07-24 09:48:1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23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日本东京举行。4名湛江籍运动员出现在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刷新了“湛将”出战单届奥运会的人数最多记录。

  其中,3名湛江籍国脚罗桂平、林宇萍、陈巧珠,正随中国女子足球队参加已于7月21日提前开战的女足项目小组赛。年仅14岁的湛江籍跳水小将全红婵则将在8月上旬举行的女子单人10米跳台项目比赛中亮相。

  据悉,自新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参加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一直到东京奥运会,连续十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都有湛江籍运动员的矫健身影,这在国内地级市是非常罕见的。引人注目的是,出生于2007年、老家在麻章区麻章镇迈合村的全红婵,是本届奥运会中国跳水队乃至中国体育代表团里年龄最小的选手。

  北京时间7月24日16:00,罗桂平、林宇萍、陈巧珠将随队参加女足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对手是来自非洲的赞比亚队。北京时间7月27日(下周二)19:30,她们还将随队在第三轮小组赛中迎战女足世界杯亚军、欧洲杯冠军——荷兰女足国家队。中国铿锵玫瑰将为小组赛出线而奋勇拼搏。

  跳水比赛将于7月25日拉开战幕。被誉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国家队将对8个项目冠军发起冲击。其中,全红婵和出生于2005年的上海籍队友陈芋汐,组成了中国队出战女子单人10米跳台项目的“05后”双子星阵容。该项目的决赛时间为北京时间8月5日(周四)14:00。

  赛事预告

  7月24日(周六)16:00

  中国女足vs赞比亚女足

  7月27日(周二)19:30

  中国女足vs荷兰女足

  8月5日(周四)14:00

  跳水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


卓朝兴 麦瑞鹏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