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曾进泽率队到吴川开展调研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间:2021-07-23 09:31:5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22日上午,市长曾进泽率队到吴川市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群众、巡河、农村宅基地管理及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调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切实完善农村宅基地和耕地管理机制,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

  曾进泽首先前往吴川市塘尾街道办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民意、解民忧。座谈中,来自吴川塘尾街道塘头社区、边坡社区、高扬社区的群众代表,围绕省道373塘尾分路至春凡勇村路段路灯建设、国道228塘尾路段两旁硬底化、塘尾街道排污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曾进泽仔细聆听,一一记录,不时询问详细情况,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表示,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相关单位要及时研究处理,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群众关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吴川市吴阳镇曾屋村,曾进泽详细了解吴川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及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宅基地管理及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完善农村宅基地和耕地管理机制,逐步提高城市化率;要加强执法,依法整治、拆除违法建筑;要落实监管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在群众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萌芽状态及早制止,减少群众损失;要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保障农民权益。

  随后,曾进泽前往黄坡国考断面开展巡河,调研河长制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攻难点,完成各项河湖管护工作任务,促进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得到整体改善,全力保障国考断面水质达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主持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


何有凤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