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中科炼化实现首季生产经营“开门红” 累计加工原油362.35万吨 生产乙烯19.98万吨

时间:2021-04-14 10:09:2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13日,记者从中科炼化项目了解到,今年以来,中科炼化充分发挥新型炼化一体化企业优势,在平稳运行和优化生产上下工夫,实现首季生产经营开门红。一季度累计加工原油362.35万吨,生产乙烯19.98万吨,效益在中国石化同规模炼化企业中排名第一。

  作为中国石化“十三五”期间投产的最大炼化一体化项目,中科炼化定位建成中国石化支柱企业和最具竞争力炼化企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科炼化正式步入生产运营的第一年,公司以高标准、高水平起步,着眼质量高、结构优、可持续的发展路线,坚持党建引领,突出价值创造,夯实安全环保基础,实施管理提升,在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中争当炼化企业排头兵,致力于把中科炼化建设成为安全绿色世界领先企业。

  自去年9月全面投产以来,中科炼化不断健全制度体系,狠抓基层管理,全力攻坚创效,实现从工程建设向生产运营的平稳过渡。中科炼化充分发挥区域市场和基地一体化优势,向强化计划管理要效益,向科学“买卖存运”要效益,向优化运行要效益。一季度码头接卸17航次共计287.4万吨原油。3月,乙烯产量达7.3万吨,超额完成月度计划,创下投产以来单月乙烯产量最高纪录。4月2日,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顺利生产高熔指抗冲共聚聚丙烯2000吨,并出口至东南亚市场,这是中科炼化聚丙烯树脂产品首次走出国门出口海外市场,拓宽了产品销售创效渠道。该装置自投产以来已完成7个新产品开发,实现平稳转产18次,创造国内同类装置生产平稳率最优的业绩。


  何有凤 李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