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我市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党史百姓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授旗仪式

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时间:2021-03-26 09:56:4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25日,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党史百姓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授旗仪式,宣讲员在台上演唱原创歌曲《碧海丹心黄学增》进行宣讲。本报记者 李嘉斌 摄

  3月25日下午,由湛江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市委讲师团承办的“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湛江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党史百姓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授旗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活动将通过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湛江红色故事,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力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参加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陈云和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分别向湛江市党史学习教育百姓宣讲志愿服务总队和5支小分队的代表授旗。宣讲团成员在表态发言时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生动形象地向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党史知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寻常百姓家”。

  此次百场党史百姓宣讲活动是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的“自选动作”。宣讲活动将不断创新宣讲方式,以接地气的语言面对面、互动化地进行宣讲,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最真实的党史,讲给广大党员干部听,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5支宣讲小分队将走进田间地头、社区广场、农村戏楼、校园讲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等地,采用讲故事、三句半、快板、粤曲、雷州歌等多种形式,以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践行的方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并结合湛江本地的革命历史,讲好南路、粤桂边区革命斗争、渡琼作战等湛江本土的红色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以及我市广大革命先烈铮铮的斗争精神和家国情怀。

  启动仪式后,各位宣讲员还带来了精彩的宣讲节目。《南湖船上起宏图》《伏击“铁胆”》《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黄学增革命故事之吴川遇险记》《碧海丹心黄学增》等宣讲节目,让人沉浸其中,重温峥嵘岁月,为学员们带来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盛宴。与会领导和学员还参观了粤桂边区革命斗争史教育基地。


钟文辉 庞国泉 刘嘉与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