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湛江代表团提交建议67件多个建议获省有关部门答复
时间:2021-01-27 09:50:1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2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驻湛省人大代表们认真履职,围绕广东和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普遍关心热点难点的问题,建真言、献良策,共向大会提交67件建议,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

  虽然会期缩短、日程紧凑,驻湛省人大代表们始终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结合自己所在的领域和行业,积极建言献策,撰写高质量的建议。交通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环境治理、区域合作等热点问题成为代表建议聚焦点。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汕头、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支持湛江参与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对接海南自由贸易港,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围绕湛江市中心工作,代表们提出《关于设立“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基金”的建议》《关于支持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相关优惠政策优先在湛江落地试点的建议》《关于全力支持湛江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主出海口的建议》《关于支持在徐闻建设粤琼(徐闻)特别合作区的建议》等,为湛江加快发展争取更多支持。

  当前,湛江掀起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热潮,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支撑。这次大会,驻湛省人大代表提交关于交通领域的建议高达14件,包括《关于支持规划建设玉湛城际铁路的建议》《关于协调推动张海高铁桂湛段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国家铁路网规划的建议》《关于协调推动合湛高铁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工项目的建议》《关于提高“四好”农村路建设标准的建议》等。

  驻湛省人大代表提交的高质量建议和审议文件时建设性的发言,得到省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大会闭幕前,就有多名代表收到答复。其中,张世趟代表在审议《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提出“借鉴国家产业基金的方式,争取在湛江设立海洋产业发展基金,支持湛江海洋产业发展”等两个建议,得到省发改委的答复,表示将在后续工作中认真研究吸纳,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或地市推进。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