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珠海市、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考察团莅湛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考察工作

加强上下横向联动 拓展合作广度深度
时间:2023-12-12 10:03:0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10日至11日,珠海市、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考察团莅湛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考察工作,并召开相关联动对接会。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雷彪到会指导并讲话,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省委横琴工委副书记李军晓,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孙爱群、韩海波出席会议。

  雷彪充分肯定珠海、湛江、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注重上下联动,加强与上级的沟通,务实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注重横向联动,深化各方具体项目的合作交流,建立工作台账,加强联动对接,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形成主题教育的强大合力和叠加效应。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清单的任务落实。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成效让群众满意。

  曾进泽表示,珠海、湛江、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加强合作交流是责任所在、发展所需,希望今后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展开务实合作。一是深化平台共建,共享发展机会,在营商环境、市场规则、港口合作等方面强化互学互鉴。二是深化产业合作,加强项目对接,共同构建现代化沿海经济带产业体系。三是深化人才交流,建立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广泛开展各层级的交流合作。

  黄志豪对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的精准指导和湛江市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希望珠海、湛江、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共同在构建海陆通道上协同发力、在推进水产养殖产业发展上优势互补、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上强强联合、在打造文化旅游精品项目上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

  李军晓表示,本次会议是珠海、湛江、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实际举措。希望各方在开放合作上共抓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在产业科技上共同提升,携手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在文化旅游上共享互动,携手做大做强旅游大市场。

  会上,珠海、湛江、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分别通报11月在珠海市召开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精神的落实情况。

  在湛期间,考察团先后深入调研了湛江“一湾两岸”、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巴斯夫湛江一体化项目基地、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湛江港霞山港区散货码头等。

  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相关负责同志,湛江市领导谢水明、黄明忠,珠海市领导覃春,参加相关活动。


林艳芳 黄文朗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