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聚焦城区规划建设 优化交通资源布局

时间:2023-12-07 09:52:3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5日上午,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审议《湛江市交通影响评价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原则同意《湛江市交通影响评价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适用于湛江市市辖区内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更新(“三旧”改造)单元规划和建设项目的交通影响评价,并明确湛江市交通影响评价的管理部门,针对不同类型规划和建设项目的交通影响评价,明确启动阈值、评价内容、编制形式、审查程序等要求。

  会议指出,随着湛江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交通需求不断增加,湛江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交通拥堵范围不断扩大,交通问题成为影响市民生活质量的民生热点问题。对规划和建设项目实施后可能造成的交通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提出预防或减轻不良交通影响的对策和措施,是当务之急。该办法将有利于优化调整湛江市区交通资源分配和布局,促进土地利用与交通系统协调发展。市有关职能部门须遵循集约用地、以人为本的原则,尽快制定相关技术指引,按照职能分工参加或负责审查交通影响评价内容,共同做好市区交通影响评价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讯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