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刘红兵到廉江、雷州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情况

高水平高标准建设典型镇 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时间:2023-12-06 10:11:4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5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先后到廉江市安铺镇、雷州市龙门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推进“百千万工程”现场会精神,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典型镇建设,不断推动我市“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韩海波参加活动。

  刘红兵先后来到安铺镇古镇驿站、河边街、安铺民兵连以及有关路段,实地了解美丽圩镇客厅建设、人居环境品质和圩镇特色风貌提升工作情况。随后,沿安铺骑楼老街步行察看历史建筑修复情况,听取市级非遗项目“安铺锣鼓”的传承与发展情况介绍,并前往安铺文化广场古镇金街了解特色美食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廉江市要高度重视“百千万工程”典型示范建设工作,做好设计谋划、抓好项目落地,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安铺镇要以典型镇建设为契机,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和圩镇特色风貌,创新做好非遗项目的活态传承,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发挥圩镇联城带村节点功能,推动镇村同建同治同美。

  雷州市龙门镇以“头号工程”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推进。刘红兵先后深入茂德公古法酱油晒场了解酱油制作传统工艺,前往雷州龙门汽车客运站察看美丽圩镇客厅升级改造工程,沿龙港大道检查道路改造提升项目进展,步行调研库边公园和碧道建设情况以及新华综合市场、新华中路管理整治情况。随后,刘红兵在龙门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镇“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龙门镇要高水平高标准建设典型镇,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按照“1+4+7+9+N”建设要求,在壮大镇域经济上带好头、作示范,推动产业差异化、品质化、特色化发展;在塑造圩镇风貌上带好头、作示范,打造“内”“外”兼修的美丽圩镇;在完善基础设施上带好头、作示范,全面提升典型镇综合服务功能;在创新治理模式上带好头、作示范,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提升镇域联城带村功能,更好满足镇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刘红兵强调,推进典型镇建设意义重大,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典型镇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其作为做大做强镇域经济的重要抓手、作为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强力推进,不折不扣推动典型镇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凝聚合力,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社会力量参与,全力推动典型镇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真正让典型立得住、站得稳、担得起示范引领使命。

  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茂,市领导李勇毅、郑浩然、陈元、宋会勇,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有关领导同志参加调研。


  陈彦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