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湛江—柳州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山海携手 聚力共进 共谱湛柳协作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3-11-30 10:03:5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28日至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柳州市委书记张晓钦,市长张壮率柳州市党政代表团到湛江考察交流、对接协作。29日上午,两市共同召开协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粤桂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精神,共叙山海深情,共商协作大计,携手推动湛柳协作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刘红兵、市长曾进泽参加活动。

  会上,刘红兵代表湛江市委、市政府对柳州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柳州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湛柳协作、对湛江发展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两市以定点帮扶促进脱贫成果巩固,以示范创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以深化合作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湛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山海携手、聚力共进,推动湛柳协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希望两市以对口协作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在互学互鉴中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两市在融入新发展格局、壮大实体经济等方面共同发力,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由贸易港、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城市群建设,围绕钢铁、汽车、医药、文旅、预制菜等产业,深化产业链延伸互补,共建高水平现代化产业体系。

  张晓钦指出,长期以来,湛江立足自身所能,围绕柳州所需、群众所盼,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帮扶工作,为柳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给予了鼎力支持,有力彰显湛柳“一家亲”的深情厚谊。今年以来,湛江不断加大对柳州的帮扶力度,各方面协作和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化,两市关系日益密切,守望相助的情谊历久弥深,柳州人民感恩于怀、铭记于心。两市作为两省(区)省域副中心城市,资源互补性强,产业关联度高,又同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合作基础扎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柳州将同湛江一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和两省(区)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产业协作、消费协作、劳务协作、人才协作和社会帮扶,齐心协力谱写新时代湛柳协作新篇章。

  两市有关领导分别汇报了2023年以来协作工作情况。柳州市选派在廉江市、吴川市、遂溪县的挂职干部作交流发言。

  在湛期间,柳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前往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和宝钢湛江钢铁基地实地调研,深入考察湛江海洋渔业、预制菜和钢铁产业发展情况。

  柳州市领导张国良、高贤斌、陈文敏,湛江市领导吴国雄参加活动。


  林宇云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