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2023年第七期“湛江大讲坛——领导干部论坛”举行

高标准严要求建强领导干部队伍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1-28 10:00:0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27日,2023年第七期“湛江大讲坛——领导干部论坛”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报告会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结合开展主题教育,邀请省委党校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宋儒亮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市委书记刘红兵、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元主持报告会。

  讲座中,宋儒亮教授围绕党内法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主题,从“由《规定》内容看领导干部的能上能下”“由《规定》实施谈立规的目的与深意”两个方面,并提出全面推进党的五大建设、依法推进选人用人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三点对策建议,对《规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刻理解《规定》精神,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供启发和帮助。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对《规定》的组织学习,增强做好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工作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引导、激励、约束作用。要认真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把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内容,以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建强各级领导干部队伍,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湛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学习秘书,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双百”活动组委会委员,市委各部委、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委、市各人民团体以及各县(市、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陈彦 黄文朗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