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刘红兵调研市供销社助农服务工作

牢记为农服务宗旨 助力“百千万工程”
时间:2023-11-25 09:55:2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24日,市委书记刘红兵调研市供销社助农服务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强调要发挥好供销社联农带农的功能作用,为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作出新贡献。

  湛江供销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统一收集、统一检测、统一配送本地农产品,致力于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农产品直供服务。刘红兵来到公司分拣中心,仔细察看了分拣区、检测区、配送区、保鲜库等区域,听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勉励该公司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拓宽业务渠道,聚焦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卖难买贵问题,提升农产品配送服务质量。

  来到廉江市良垌镇平田济农产品综合服务站,工人们正在将丰收的廉江红橙打包装箱。服务站建有农产品电商中心,直接对接互联网销售渠道,有效解决了本地农产品销售难、售价低等问题。刘红兵认真察看了电商中心产品展示厅、直播间等区域,详细了解服务站建设运营及带动农村集体经济、农民增收致富的情况,强调要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契机,完善服务体系,围绕农民生产过程中的需求,打造为农服务的综合平台。要进一步打通流通链条,帮助农业生产企业扩宽销售市场,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良垌镇良田村助农服务中心和平坦助农服务中心是集超市、农贸市场、农资农技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公共型服务中心。中心的超市商品齐全,使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城市便捷舒心的购物环境。来到两处服务中心,刘红兵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对供销社盘活资源,积极引入社会资本,以“社企合作”模式提升助农服务能力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要坚持市场化原则,大力推进县级综合服务平台、镇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构建新型乡村公共型供销助农服务示范体系。有关部门要积极扶持合作企业,引导周边农户种植中心超市所需的农产品,就地实现产销对接。

  刘红兵强调,市供销社要牢记为农服务宗旨,主动融入“三农”工作大局,紧紧围绕“百千万工程”,不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完善拓展服务网络,拓宽服务领域,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建设,服务粮食生产安全。要努力补齐短板,推动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网建设,夯实现代农业产业支撑。要拓宽服务领域,加快建设区域农产品直供配送网,提升农产品产销对接服务。要开放办社,将供销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不断提升农户和村集体收入。


林宇云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