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推进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高岭村建设研讨会在湛江召开

时间:2023-03-24 09:55:1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助力高岭村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3月22日,推进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高岭村建设研讨会召开。副省长、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主委张少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九三学社湛江市委会将发挥界别优势,在高岭村设立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助推高岭村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品牌。日前,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拨款39.8万元支持高岭村和高岭村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围绕高岭村产业发展、乡村规划、医疗卫生事业、教育发展、旅游规划、法治乡村等座谈交流,并对高岭村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符合高岭村发展实际的意见和建议。

  张少康对高岭村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高岭村的发展融入湛江市发展大局,严格按照城市的发展规划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要形成系统性的发展思维,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统筹发展。要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关心、关注老百姓身边的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人民的立场干实事,扎实推进高岭村乡村振兴工作。要严格按照群众的需求,发挥优势和现有条件以小见大,扎实开展各项具体工作,努力把高岭村打造成为特色明显、品牌性强的示范性基地。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董美玲,市政协副主席、湛江湾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参加会议。


张永幸 罗霞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