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市政府党组2023年第5次(扩大)会议召开

切实展现比学赶超状态 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22 10:36:1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21日,市长曾进泽组织召开市政府党组2023年第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高质量发展重大部署,推动湛江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切实展现比学赶超状态,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湛江高质量发展实效。

  曾进泽要求,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增强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大政方针,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曾进泽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洁建设,牢牢扛起党的建设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培育壮大现代产业集群,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合作,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市,建好用好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着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要坚持推进农业现代化,严守农业农村底线,发展特色优势农业,深化乡村建设行动。要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绿美湛江生态建设。

  曾进泽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好本级本部门本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围绕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瞄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以更高水平谋划好各项工作,以更精准的措施解决好当前各项问题,奋力推动各项主要工作指标尽快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狠抓机遇,认真对照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完善我市各项工作思路举措,排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全力抓落实。

  市领导黄明忠、黄益斌参加。


  黎阳明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